Sunday, June 13, 2010

發現想買的書已絕版了的星期六


今天下午遛連中環,在H&M買下心儀的頸巾。我是民族花布痴,一買便是三條。剛才才想起H&M早前把賣剩的衣服割爛丟棄也不願拿去捐贈的事,我去光顧,就是幫兇,想起有點內疚。仍然是逃不出大企業大集團的五指山,對,手上每天也拿著「血汗」iPhone一邊對別人說我多麼的喜歡蘋果產品。我再沒有資格振振有詞地說正義的話了。

晚上去看Steven Isserlis的大提琴演奏會。從沒有真正聽古典樂的我當然不知道他是何許人,但演出是精彩的。台上一遍弦樂海,出來的聲音是溫婉柔軟的,像在浸溫度剛好的溫泉,而且水還不斷地流動著。我的位置非常好,只差一個位便是正中了。兩邊耳朵不多不少的充滿了聲音,由左至右甚麼也聽得清清楚楚。昨晚睡得不好,我還怕會在中途睡著,結果是愈聽愈精神。

後來,把眼光移到台上最最後排的敲擊樂手。你知道,他們一向很閒,站在那裡成粒鐘才這麼的敲一兩下。但譜架卻是出奇地多,全部是背向觀眾的。他們會放iPad上去打機看電影嗎?或者會在微博上說「開工中,好_悶」,又或者是放港式漫畫如《中華英雄》,揭書扮揭譜,也不錯。優差哦。或許我當初應該去學定音鼓算了,咁辛苦玩drum set幹啥?!

2 comments:

Dead Cat said...

好靚呀D布~~~~

蘇比與一 said...

仲有好多其他款,H&M大把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