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8, 2010

甲油的名字叫「入夜後的林肯公園」,但我更想叫它做「百鬼夜行」。


與朋友去灣仔看創意市集。「市集」包括數間藝廊、工作坊等,但最人頭湧湧的,其實是手作仔擺賣會。水準不過爾爾,索價又有點過份,整件事變得庸俗起來,不太沾得上「創意」與「藝術」的邊。在雨天之下撐了這麼多樓梯,途中又被蚊叮,感覺是被搵笨了。

***

在每日三十多度的六月天,雨天不斷,穿得最多的竟然是重甸甸的十孔馬田靴。次數多得令皮革由硬變軟,由刮腳變舒適。夠了,我要穿涼鞋!我要穿涼鞋啊!!!

***

無意中找到一間賣半寶石首飾的批發出口店,超便宜的。我與友人像開礦挖寶藏般左試右試,我買下四隻手鐲。有紅珊瑚、綠松石、黑瑪瑙、養珠,真瘋狂。手臂其實只有兩條,我知道我知道。

***

然後又買了書:多田克己的《日本神妖博物誌》和太宰治的《人間失格》。鬼鬼怪怪與灰灰暗暗的故事,最適合在這種天氣之下閱讀吧。白晝的天是暗灰色的,夜裡又有滂沱雨聲,特別容易溶入幻想世界裡去。

***

沒有電視,我可以更加選擇性地接收資訊。所以,今年的世界盃離我很遠很遠,真好。至於那場政改風雲,本是每天閱報緊密關注的。但看著看著,突然覺得好累好膩好煩,不想再了解下去。要問我意見的話,我會說,不如把整個香港炸掉算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