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6, 2010

聲音事


很喜歡這個在無印良品買的啪啪小袋。裡面有大小一樣的兩格,一邊放iPhone,一邊放耳筒,剛好。可是,日前在街上匆匆忙忙的把耳筒胡亂塞進去,大力把小袋合上,卻聽不到啪的一聲。原來,耳筒線被夾住,爛了,自此左邊便沒有聲音。第三對了,我真是個耳筒殺手。

***

談起管弦樂,我接近一無所知。對部份樂器的認識,都是來自爵士樂。爵士樂裡沒有出現的那一堆,我是毫無頭緒的。抹一額汗地認得那個聲音是Trumpet,而嚴格來說那應該是Muted Trumpet。無知也是罪過,我痛定思痛,為洗脫罪名,到Urbtix訂票看他媽的幾場音樂會。夜裡的剎那衝動,是真的衝動得很,我甚至沒有邀請別人陪我一起去,因為好位置非常搶手,很多都只剩「單丁」位。為了最好的音響效果,單拖都無所謂了。

又,網上訂票太方便,按了幾下滑鼠,就花了一千二百大元。不過,是值得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