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8, 2010

意志

我媽打電話給我,說近況。她自從退休後開始注重養生、「錫身」,叫我不要吃「經處理」的食物。汽水零食不用說,但原來米、意粉、麵包這些主糧食也計算在內。她有個外籍朋友就把它們通通戒掉,要吃澱粉質就吃馬鈴薯,其他照吃可也,然後就減掉了十多磅。我說,你們個個都在過退休生活,外國的廚房又寬敞舒適,當然有閒情慢慢刨薯仔做好菜。

一個人住,飲食這回事,要保持均衡、不過量,已經很難。真的無心思去研究有機食材甚麼的。我說,現在一星期上四堂泰拳課,吃了脂肪,把它消耗掉不就行?我媽又吵著說劇烈運動會傷筋骨,「老咗你就知死」等等。

我倆真的可以無了期地吵下去的。

有一樣我沒有說。為甚麼要這樣鍛鍊身體,除了是真心喜歡運動,我這種懶懶散散的人,一停下來就會像洩氣皮球一樣,連意志都流走了。要得到想要的,就不能動搖半分。每打一拳,就要踏前一步,不斷地上前,我要保持著那種不認輸的感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