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8, 2010

頭也不回


早前近乎不顧一切地訂了去京都的機票。沒有旅伴,照去可也。試過一個人去東京,是re-visit,大部份的路都熟了,就像在銅鑼灣逛街沒兩樣。這次京都之旅,是真真正正地獨個兒去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。可想而知我對旅行是多麼的渴求。打從收到電子機票那天,整個人就充滿著holiday mood,不停在網上找資料、看書。Bookmark有四五十個、旅遊書買了三本、從朋友處又借了一本,真的是破了紀錄。然後每次看到其他關於京都的書,都有一些東西我是沒有看過的,而大部份都是與歷史有關的資料,像無底深潭。

地方小小的千年古都,發生過好多好多重要的事,保存著好多好多漂亮建築、民間工藝、傳統美食。我常常認為,去這種地方旅行,不懂得她的背景故事是沒有意思的。讀到一些寺院的介紹,甚至會到維基、Google,把故事的來龍去脈全都讀了。有時讀到一半,我在想,其實在「近近地」的中國大陸不也是有很多值得看的地方嗎?但自從去年到過廣西,碰到不甚喜歡的事,兼回程時怒吼「我要剪X爛張回鄉卡」,就再無意欲「回國」。雖然我仍然對西藏與蒙古有些微的憧景。

就這樣,繼續沉迷日本史,真不肖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