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8, 2010

講衫

遇新朋友,說起我們原來在某年的Zucca時裝秀見過面,她問我看過了來季的Mercibeaucoup沒有。不要說Zucca與Mercibeaucoup,我已完全退下火線絕跡百德新街。買東西是有買的,但都只是一二百的貨仔。逛街早已不是例行活動。近期花得最兇的算是從日本訂購的兩對Double Decker鞋子,連郵費也只是140美金。那些揭目錄手指指訂貨試衫的日子已過去了。

把自己說得像破了產似的。其實,現在很多產品,價錢與品質都不成正比。我是數字白痴又不精打細算,但一看價錢牌就有「有無搞_錯」的感覺,可想而知情況有多糟。以前的中價衣服可以穿很久,不褪色不變型;現下索價數千的,竟然穿半天就起了毛粒,水洗過後也有一定程度的走樣。一樣不耐穿的話,就買便宜的,破了爛了,要丟掉也幹得瀟灑,幹嘛要貼錢買難受。

剛剛八卦到Style.com溜了一會。我人是非常的沒新意,來來去去就是看同一堆牌子:Tao、Comme des Garcon、Limi Feu、Undercover、Rick Owens……又不見得有甚麼很突破的東西出現。看得最開心的是Tao,看圖,熟我的人一定知道我最喜歡的其實是花布與肩膀上的兩顆結。要說到真的想去店子看看的,只有Undercover那個超級不起眼但每天都可以穿的系列(見微博)。把它們拆開來,絕對可以溶入我衣櫃裡所有的。不過,價位就不得而知了。

No comments: